不眠之夜首刷的一些tips

我废话几句。

第一次去看浸入式戏剧,还有点慌,所以看之前就搜了下攻略。

基本上所有的攻略都和我强调两点:

1、要了解麦克白

2、不要看剧透,不要看别人的路线

一刷回来只想说,以上两点都是扯淡!!!

如果你已经习惯了浸入式戏剧,那么大可以不用睬我接下来的废话。

如果你也是第一次接触,那还是建议看一下,虽然这可能只是我的一家之言。

------------------------------

在看剧之前,确实要了解麦克白,但是!除非你熟读莎翁的那部作品,每个细节都了解得非常清楚。不然,只要知道下面这段故事就可以了:

我们的男主麦克白,和他的好友从前线战场凯旋归来。然后他从女巫那儿得到了个预言。预言说他会成为新国王,但是在他之后,他的战友班柯的后代会替代他成为国王。

于是野心勃勃的麦克白,和他同样野心勃勃的老婆,谋划用枕头闷死了老国王,又杀了班柯和麦克德夫的孕妇老婆,最后被老国王的儿子(即王子)和麦克德夫绞杀。

(吐槽:因为看了麦克白的详细梗概,我一直以为老国王是个老人,班柯是个中年男人,毕竟原作说是他儿子复仇的。所以看的时候楞是把老国王认成了班柯,把王子认成了班柯的儿子……)

-------------------------------

如果是首刷,可能说场景地图会没什么概念。但可以了解下每个场景会演些什么,不然到时候就真的一脸懵逼了。

我仅仅说一下我看到的和主线相关的(毕竟我也只是首刷回来)。

如果你没有在电梯里面被一个人扔下去的话,最终大家都会来到1F的大堂。这个大堂中会有这么几个重要情节:

1、舞会。

听说是这出剧最开始的一场戏。因为主要演员都会到场,所以很方便认人,并且搞清人物关系。

麦克德夫是和性感女巫跳舞的,然后他的大肚皮老婆被气到了。

麦克白妇人是和老国王跳舞的,并且还一直给麦克白使眼色,接下来他们就要计谋杀了老国王了。

男巫是和王子跳舞的,哎,男巫那个叫做骚啊,不容错过!

班柯是和光头女巫跳舞的。

这场戏散了之后,就可以找你喜欢的人跟剧情了。

我那时候留下来,就看到光头女巫似乎疯了,然后麦克德夫出来,两个人争锋相对地对舞了一下,就散掉了。

2、长桌。

这出戏是一个loop的结束。

是麦克白接受最后的审判的一段戏,所有的主要角色都会集中在长桌上。这时候也可以认人,盯上了就跟着他跑吧,毕竟是一个新的开始。

顺便说,每场表演会持续三个小时,三个小时内每个场景的戏会Loop三遍。长桌剧情前两遍都过结束就散开了,只有最后一遍麦克白会被绞杀,也就宣告今天这场结束了,观众可以散了。

我看完第二个长桌剧情后跟的是班柯,会有一段班柯浴血非常痛苦地打滚的桥段,然后麦克白就过来了,身上也带着血,和他握手相拥。这一段是整个故事的开场,他们两个刚刚从战场凯旋归来。接下来两个人就很欢快的跑上楼换衣服去了(半裸福利)。

∞∞∞∞∞∞2F∞∞∞∞∞∞∞

一进二楼,会看到一个checkin柜台,左边是个休息处,右边是个小舞台。

听说,这里会有男巫和管家的基佬情深(然而没看到)。

1、柜台处会有一段很重要的戏,就是麦克白接受三个女巫的预言。

然而人实在是太多了……我真的……什么都看不真切。

2、柜台前的空地上会有一段麦克白强杀麦克德夫夫人的戏,挺激烈的。

3、小舞台会有一段三个女巫的舞蹈,似乎在商量着什么。

4、往里走有一个很大的房间,应该是麦克白夫妇的卧室。

在柜台那边接受预言后,麦克白会来到这里和老婆发生一段床戏(x),由于人太多,看不真切(尼玛,欺负人家人矮对不对!而且麦克白总是有一大群人跟着,心好累啊……)

5、电话亭那边听说女巫们会干些什么,不过和主线剧情关系不大。

∞∞∞∞∞∞3F∞∞∞∞∞∞∞

三楼一块残垣断壁之处是墓地。

1、重要情节:麦克德夫和王子还有班柯三人会带着已死的老国王到这里进行下葬仪式。

2、我也曾在这里见到过麦克德夫被女巫蛊惑后过来在水池边洗手。

3、还有麦克白在卧室和老婆干嘛干嘛之后,过来舞了一段(谁能来给解释一下?)

穿过墓地,是老国王的卧室。

1、我只看到了王子班柯麦克德夫发现老国王被杀死那段。

2、那里有个摆满十字架的祈祷室,听说在这里有机会和老国王1V1。

∞∞∞∞∞∞4F∞∞∞∞∞∞∞

四楼是一条商店街,还有各种各样能够触发配角支线的。

主线:

1、台球室:刚说的王子班柯麦克德夫在墓地把老国王下葬后,会到这里的台球室,三个人开始打牌。打牌规则没咋看懂,应该是三人间的博弈。个人觉得他们是在商量讨论要如何复仇,但是三人间却还存在着嫌隙。

2、台球室:接1的剧情,打完牌王子和麦克德夫会先行离开,然后不久麦克白就会来了,来了直接暴力地把班柯给杀了。

3、审讯室:接1的剧情,审讯室就在台球室边上不远。看人家说该房间很小,除了两个演员只能容得下5-6个人。如果你没跟紧去晚了,就会被演员给轰出来,我正好不幸目睹了两个妹子被轰出来的那一幕……里面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orz好想进去看,听说很精彩!肉搏!

4、伊乐园:一段很精彩的,红衣女巫+三女巫预言麦克白会成为将来的国王。这段视觉效果太强烈了,全场最佳!雷电效果打出的是一幕幕定格的画面,视觉冲击很大,氛围太棒!如果你有幸被演员请上舞台,那简直就是最佳的观赏角度!

5、听说四楼有很多王子的剧情!为什么我一个都没碰上???歪???

支线:

1、伊乐园:上述这一段结束之后,如果你跟男巫走会有洗澡福利w可惜我没跟,留下来就看到性感女巫的独舞,红衣女巫坐那儿冷眼旁观。

2、伊乐园:送走性感女巫之后,红衣女巫又迎来了女仆(?看衣服好像是的),两个人做了个什么交易……本来想跟跟女仆看看发生了什么,因为这段结束之后,时间到了,被带去大堂看大结局了orz

3、伊乐园:这里会有一段白蛇传的支线剧情。好像是红衣女巫撺掇着给白蛇喝了雄黄酒,然后就打起来了。顺便一提,之前也见到性感女巫和白蛇在这里做着什么交易,但因为当时不知道那是白蛇(……我多听话啊,看之前根本没看剧透!),所以很莫名orz

4、中药房:这里有一段麦克德夫出轨的剧情。之前麦克德夫在舞会上和性感女巫眉来眼去把他老婆气到了嘛。这里就正好被老婆捉奸了。

∞∞∞∞∞∞5F∞∞∞∞∞∞∞

五楼我没去啊!不过我朋友去啦。

1、精神病医院:长桌剧情过后(大概),麦克白老婆就疯了,然后就跑这儿来了。

2、小树林:我朋友说看到白蛇和许仙结婚了(交换戒指)。

--------------------------------------------

作为首刷,我已经很努力了,三小时容易么(喂

由于跟人什么的,好容易就跟丢了,尤其是某个角色开启小黑屋1v1的话,那在你眼里就是消失了……所以首刷的话,还是搞明白,我在这里看到了什么,比较好orz

作为一个非常贫穷的白领,短期内无望二刷。这坑太烧钱了!

可是如果有二刷的话,我一定!想要!去跟!男巫和王子!(口水……)

欢迎指正错误和补充说明。

评论(17)
热度(10)
© 咩酱 / Powered by LOFTER